林余

又菜又爱写,专写ooc🌚

【僵尸校园.劫烬】08

其实有在想没死的李娜延后面真正的结局,是心生愧疚为了主角团牺牲还是继续存活跟着女主打副本(这个具体还没想好,是主线剧情过后的事了),都未可知

如果跟着剧里结束的话感觉很仓促(写得更仓促🌚)所以想延伸一下剧情,比如我这里有提过女主身世,女主想过要去报仇,然后会再增添一些原创

主线结束后算是个结局

再然后就是!刀哥啊这个啧,感情戏较淡,本来我主推搞事业的,但他又拽又帅,前天还梦到他了呜呜呜那就给个主线be吧😌



*


“李娜延。”


被叫出名字的人闻着那舒适的气味朝你颤颤巍巍地走来,小心问道:“你是不是被咬了?”


你点头回答:“你也是。”


李娜延身子一抖,想起当晚的恶魔,那脖子上、手上,真实、痛不欲生的撕裂感和体内血液的不断流失尤让她心有余悸,抬手看着那缺掉的手指,那深入骨髓的恐慌令自己险些喊出来,泣声道:“我的手……手……为什么我们还活着?”


“不知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不记得了……好像是要去送什么东西……”


李娜延缓了好久,打开包发现里面全是食物的水,一瞬间脑中闪过什么,不自觉开口道:“给同学送吃的。”


你知道李娜延口中的同学是谁,她身上有李青山他们的味道,而这个味道就在这后山附近。


李青山什么时候跑到这里来了,昨晚竟然没有成功离开学校吗。


后山不会有什么吃的,算算时间幸存者们应该三天未进食了,你不太想知道为什么李娜延跟他们关系不算太好却甘愿被咬了也要拿着食物上路,既然正好都要找他们,你打算带上李娜延。


“等等,我从教室书包里拿了一些防护……”她拦住要走的你,又从包里摸索着拿出了所谓的防护用具。


口罩、手套、护手……


“……”


李娜延似乎很爱干净,身上沾有血迹的地方都用水湿过冲淡了,只是还没干净,她戴上一双手套后将内衬衣领掀高挡住受伤的脖子和手,见你盯着她没说话嘴里嘟囔道:“我这是、还是遮住比较好,都这样了还不能挡一下嘛西八,很难看。”


又观察着你身上的伤处,递了只露指长手套:“刚好只有一只啦,从隔壁桌篮球社同学那顺来的。”


见她刚刚在发抖,你接过默默问了一句:“……你变成这样还怕丧尸吗。”


“怕啊……但我、我更怕四班那个尹奎男,就是他咬的我。”


“那你为什么不拿点有用的。”


“啊……”


她被你的问题噎住,又提起被你扭脖的朴明宜,被你一个眼神吓住不敢再说,只得撇撇嘴背着包亦步亦趋地跟在你身后。


你们循着一股熟悉却又陌生的气息来到训练馆,发现里面完好得没有一个丧尸的踪迹,此时仅有的一个活人正满脸警惕地看着你们这两个不速之客,咽了咽口水:“你们是谁?”


在见到你身上的血后更是后退几步,握紧了弓箭,“你受伤了?被咬的?”


“从楼上摔的,摔伤。”他没说错,但你也没有撒谎,微微扭头露出后脑上的伤,那人松了口气。


李娜延小声道:“我……我都没注意,可是我也没找到帽子……”


你没理会,只是问那人有没有遇到一个叫李青山的男同学,他道:“我叫郑民载,高三的,不认识他,但昨晚有碰见幸存的学生们。”


据他所说,昨夜他和同伴趁着雨天跑来后山,碰到几个同样来逃命的学生,但是雷声惊动了丧尸,而后他跟大家就在礼堂附近走散了。


郑民载说的学生有五男三女,差不多符合李青山等人,但缺了一个女生,原因可想而知。


“这里有吃的。”你看着李娜延的包示意,后者会意地给郑民载递过面包和水。


郑民载也不客气,毫不犹豫地撕开包装咬了一口,这两天的饥饿终于得到进食,朝你们点头道:“谢谢。”


“你是射箭队的?不介意吧?我帮你拿着,”在得到他回应后你拿起装满箭矢的箭筒背在身上,“我们刚才看到有丧尸从这里过来了……”


“怎么不早说?”郑民载猛地呛了一下,正要走过去却被你拦住,“别急,也还没来。等你吃完就离开,我们去找他们。”


手中的面包三下五除二就被吃完,郑民载随意灌了几口水而后问:“你们没有防身的武器吗?那怎么到这里来的?”


你无言地看了一眼李娜延,发现她也在挤眉弄眼地看着你,这有点不好说,郑民载刚刚问过情况,你也只是回答了摔伤,并没有承认有无被咬,你们心下顺水推舟地没坦白。


“路上丢了,”你在郑民载半信半疑的目光中又撒了个谎,“会打架。”


郑民载撇撇嘴,觉得两个女生赤手空拳地在尸群里生存有点不太现实,但你们的确又没事。他手上准备好自己仅有的武器:“……算了,虽然只有一把弓箭,但我会尽量保护你们的。”


于是,寻找李青山的队列形成了两支,一支孤立无援,一支三人行,而第一支在你们离开后的二十多分钟后循味姗姗来迟。


尹奎男在空气中深深嗅了一口,确定了是你的味道,“什么啊,我发善心在帮你找东西,自己就逛到这儿来了?”随后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又仔细闻了闻,神情不解地歪头:“西八,她身边还有谁,那女人怎么在这。”


瞥见地上的包装袋,他脚步一转,大力扯下掩着门的布帘摔在地上扬长而去。


走在你们面前带路的郑民载小心翼翼无比谨慎,在他看来自己可是背负着三条人命,压力巨大。但在后面的你和李娜延来说却是凭味寻人,跟领路的人相比较为轻松,如果忽略掉仍拽着你衣角不放的李娜延。


尹奎男、崔南拉、朴明宜、包括你……在你仅认识的尸中,她一定是最懦弱的。


“我不好行动。”


“……噢。”但手依旧没放。


“……”


你们的脚步在一处门前停下,耳边是从里面传来的嘶吼,一声比一声高,你也隐隐听见有人在憋着劲喊:“推啊……用力推啊!”


熟悉的味道飘在鼻间,李娜延有些兴奋,“是他们、他们在里面。”


郑民载却是有些为难:“门我们可以打开,但我们三个活人一定会引起丧尸注意,到时候又跑散了怎么办?”


这人与你们不同,丧尸会把你们当做同类但他不会,而且也不确定里面究竟有多少数量,他们处境如何,大家能不能里应外合一起解决。


“里面有你的同伴是吧。先躲起来,看情况再来帮忙。”李青山可不能就这么死了,你没管那么多,揪起郑民载的衣领就往草里放,从背上箭筒拿出一大半留给他,和李娜延朝门口走去。


“?!你们在做什么?不要命了?回来!”他惊讶于你的力气如此之大,竟能拎起他一个男人,刚想站起来便被游荡在周围的丧尸吓得一个激灵猛地蹲下,只能往你们的方向投去一个担心的眼神,“西八……她们到底想干什么。”


门锁脱落发出一声脆响,你推开门便见密密麻麻的丧尸群围着疑似圆状保护圈的大球筐不断地想要爬进去,被里面的人用各种物体胡乱挥打击退,但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若是耗尽了体力无疑是自断退路死路一条,只能被丧尸一锅端了一网打尽。


李娜延被这个场景吓傻了,之前被丧尸追赶的恐慌仍萦心头,嘴里念念叨叨:“西八,怎么办……怎么搞。”


你毫不犹豫走过去一脚踹开最外围的丧尸,扯着它们的头发往后退去一把甩向远处,加入了尸群中的混战,丧尸朝你龇牙咧嘴好一阵后又张牙舞爪地踩着倒下的同类扑向生人。


尽管丧尸不会对同类发起攻击,但李娜延仍被吓得不敢动弹,见你异常轻松地就将丧尸甩飞,不禁怀疑自己是否真的也有这种能力,在看了看身为人类的同学们正为了活着而苦苦挣扎,思来想去还是一把放下挎包,狠狠咬牙朝它们跑去,忍着恐惧一尸一个巴掌。


是杨大修:“使劲推啊!”


是徐孝伶:“在好好用力推了!”


是张宇进:“不行!根本就动不了啊!”


是你不认识的女人:“西八!都说听我的啦!这下完了西八!”


“闭嘴!继续推啊!我们得活下来……”


场面一片混乱,没有人发现你和李娜延的加入,只隐隐觉得压力减轻了不少,直到吴俊英无法动弹,眼睁睁看着那血口朝自己扑来时,他嘴唇颤抖着叫出你的名字,众人才发现你的存在。


只见一双手分别从左右两只丧尸后面伸出,各自揪住它们的头发猛地向后一扯,紧接着见意料之外的来人低头附在丧尸脖颈里,散下的头发遮住了你嘴上的动作,但他们知道你在做什么,这个场景对所有人来说并不陌生,甚至是毕生噩梦一般的存在。


太多他们熟悉的和不熟悉的面孔就这样一个个死去变成怪物。


“什么?她……也是来……”最神经大条的杨大修惊叫起来,正想要暗骂你“竟然趁人之危,不喝人血是假的”时,视线却触及到正埋头啃食丧尸的你,话头猛地一顿。


你嘴里源源不断涌进血液,喉咙不停滚动,没理会那人的话,只是心想着一旦尝过了甜头别的就不算什么了,丧尸的味道开始不能满足于你,还是某人身上好闻一些。


最后你餍足地把丧尸重重丢在一旁,新鲜的血迹顺着下巴滴落,妖艳可怖,微微抬头看着已经目瞪口呆的他们,又将箭筒扔向一个看似是射箭队的女人,淡淡问道:


“怎样。”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